加利海利

【曦孤】昼夜之侧

*性格全靠官方那几行字的人设,情节全靠不靠谱脑补,百分百OOC注意

*活动祭品,速成的短小粮,多BUG

 *虽然我写的不好,但大家都来蹲唐刀组的坑啊卖不了吃亏卖不了上当

*CP名是乱叫的

 


 


 

“你确定,是在这下边吗?”

 

无剑还想探身出去看看悬崖的高度,被一旁的孤剑手疾眼快地拽了回来,眼里是不容置疑地告诫。相处了一段时间,无剑心知他的性格,知道是他担忧和关心的表达,便乖乖又往回退了几步。但仅瞬间的观察,那无法望见底的黑暗也令人畏惧不已,不禁加重她心中的疑惑。

 

“曦月刀真的就在这里?”

 

孤剑嘴唇紧抿,眼底闪过一丝怀念之情,半晌才吐出字来。

 

“是。”

 

“我与他,就是从此处一同掉下去的。”*

 

 

 

 

孤剑对于未能现于人前时的记忆有些模糊,但不论是战斗还是休息,他总记得身边有个陪伴。对方的气息虽然比自己更为霸道耀眼,内里却是冷的傲的,尤其是某次败退,他负了伤,一头长发被割去大半*,凌乱地散落,两人浑身血污地背靠背做着相互的依靠,他们沉默地这样坐了许久,直到天空泛起鱼肚白,直到耀眼的晨光些许抚平他们的挫败感。

 

曦月说,我们不会输。

 

他毅然起身,在孤剑有些惊讶的注视中,挥刀削去了剩余的长发。阳光照进他金色的眼里,却冰冷如月光。血迹干涸于嘴角,衬得他戾气更重。

 

他很早就清楚,曦月跟他是截然相反的人。

 

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更加感觉奇妙和安心。长久的岁月里,漫长的打斗中,他们相互陪伴对方一起走过。而曦月与他相辅相成,仿佛真是要他们成为天作之合一般,有些时候不用说,不需要任何交流,就能猜中对方的心思意图。这份默契仿若天赐,也独属彼此。以至于现在跟随无剑一行人,有时眼前总会晃过一道白色的身影,黑色的发带张扬地随刀飞舞,心有灵犀地站在他的盲区内。

 

但总归是虚幻。

 

这次,曦月并没有在身边。

 

 

 

 

 

许多年过去,寒潭的寒意依旧未消散,森森冷气不断从深处冒出,四周察觉不到任何其他生命的存在。

 

一路上无剑再没说话,孤剑看出她还保有一丝怀疑。来到这里时,她眉头皱得更紧了,犹豫了会还是开口:“这里不可能会有人在的吧。”

 

过重的湿气让火折子之类全部失效,目光所及尽是黑暗,瞪大了眼才能勉强辨认事物。孤剑没有回答,径直向湖中走去。衣物很快就湿透,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突然接触到毫无温度的潭水还是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喂!”

 

即便是器灵,有了实体的他们也与人并无不同,,无剑没多少气力,孤剑的水性也不过一般,一旦不小心溺落潭中就是凶多吉少。这样的行为根本无异于自杀,无剑有些焦急地在岸边唤他,孤剑置若罔闻,朝着记忆中的方位走过去。每走一步,他都仿佛看到沉于潭底的刀更加耀眼,金色的纹饰闪着光,离自己又近一些。

 

 

 

 

兵器说到底也不过是死物,又更何况对他们来说,不折断销毁,迟早也有锈钝消亡的一天。孤剑早已看淡生死,世间纷扰,太多不过为利为情,他作为旁观者,看得清楚,看得透彻。但坠落那天,曦月收紧手臂将他死死护在怀里,那份温暖令他产生了难以忘怀的心悸和释然。

 

下坠是极快的,他看见天空和光逐渐远去,成为一线,黑暗的崖底仿佛要将他们吞噬。这样或许就是终结,这么想着,却在接触曦月双眼时愣住。

 

对方眼中难得严肃混杂着担忧的真情流露,像流动的光一般照在自己心上。

 

寒冷的水入骨冻魄,孤剑却在意识渐渐远离时忍不住露出微笑。

 

如果连消逝也是两人一道迎接,也不赖吧。

 

 

 

Fin.

 

 

 

 

注1

掉崖就指的是书中金刀黑剑掉落断肠崖的结局

 

注2

头发这段是杨过削了刀头的情节


 
评论(6)
热度(58)
© 加利海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