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海利

【狛日】Turn off the dark

*架空,乐手x蛋糕师
*迎接两个人的2017
*年末修罗期也控制不住自己飞天的脑洞,挤时间码个短篇除除草
*除开最后对话部分,试图模仿杰夫·戴尔先生的《然而,很美》(《but beautiful》)风格,然而不及原著万分之一。(原著行文太美,看书堪比吸毒)



日向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他来这里。酒杯碰撞的叮当脆响,朦胧的灯光升腾起灰白的烟雾,男女低声交谈,酒保在吧台一端铲出冰块,调酒师推了一杯蓝如大海的饮品到美艳的女士面前,嘴角邀请似的微扬。

这里与他充满了面包烘焙和奶油甜腻气味的烘焙室相差甚远,他穿着不习惯的西装,察觉到能用来绞手以掩饰紧张的围裙也不在,日向创更绷紧了身体,在角落里小口抿着酒精含量最低的饮料,从舌苔到鼻腔充斥薄荷的味道。

他还不能走。他还在等。

酒吧的大门开了又合,轻柔随性的音乐用风拉动烟雾。另一边的小台子上,乐队演奏着。日向创的目光追着其中一个过于瞩目的人的每一寸动作。罕见的白发,年轻,白色正装,蓝色内衬解开顶头两枚扣子。他正双手包着口琴,双眼微闭,伸直的左腿微晃。

他还在寻找感觉,等待更好的灵感可以把他从已感枯燥的旧旋律泥沼中拖出来。他合拢的手指会让人遐想它们抚摸钢琴黑白时的灵动,而他最后的选择只是一只银色泛着金属光泽的口琴。

狛枝凪斗。狛枝凪斗。

轻声的呼喊隔了一个大洋,遥寄波浪,像是呼唤永远不会清醒的灵魂。

被烟雾笼罩的人似乎陷入了更深的幻想,半阂的眼睑让人产生他几乎睡去的错觉。他的吹奏时断时续,但间歇时旋律从未褪去,始终盘旋,每个音符都与他缠绵,似离非离,每次的升降仿佛与酒吧自身的声响融为一体。

他用音乐讲述故事,讲述情感,娓娓道来。成为呓语,成为蛊惑,成为梦。梦中的自我沉浸其中,细细聆听;醒后便模糊不清,潜入海底。现实总要敲碎梦境。他狡猾又聪明地利用这怅然若失的感觉奠下自己的名声,利用它让人们触及片刻他那抓不住的内心。

长久的戒毒留给他更加苍白的肤色和瘦削的脸庞,以及深重的深青色眼圈。

还有瘾。

日向创手下意识拂上嘴唇,他又回忆起对方回来时那个沉默而烟味厚重的吻,对方舔舐他的嘴唇,牙龈与舌尖时也似乎在演奏。

戒掉一个习惯的最好办法是培养另一个。

他记不清是哪里看到的这句话。

狛枝凪斗显然被说中了。三年前他整天吸飘自己,在走钢丝般的状态中创作他早期颠峰的音乐,或者任由混沌的冲动支配,和日向创从餐厅跳舞到卧室,在他小麦色的肌肤上用或指甲或笔写着字迹歪扭的乐谱,粗暴地留下吻痕和淤青,温柔地诉说爱意和任性。

有时完事后,他披着白衬衫光裸起身,脚步虚浮去取心爱的口琴。试音后就让音乐继续放空他的大脑。

疲惫至极,日向创偶尔努力撑起眼皮,看见阳光照亮他,发尾透明,细小浮尘显出身姿静止,音乐羽毛般落地,他下一秒就要融化在日光里。

后来,后来……他终究被抓到坐了牢,消失了三年。日向创的世界也塌了一边,失去支撑。

回来时他穿着廉价的灰色大衣,戒掉毒瘾转而抽起了烟,也更频繁地吹奏口琴。对他来说,尼古丁麻痹大脑的时刻更美好于用酒精麻醉自己,而带给日向创的除了欣喜还增生了惶惑,他的音乐更加飘离了大部分人所寄生的现实,坠入梦境深处。他多数时候听他吹奏,觉得听到的是口琴的呼吸,是划过水面摇晃的小白船,是他挣扎与彳亍的脚步,是他无意识中始终远离外界的另一个自我的呼吸,是风。

但他想不出,风要如何才会被牢牢抓住呢?



墙上最短小的指针划过一圈,酒吧内人群渐稀,演奏也渐近尾声。颤音作了结,狛枝凪斗又坐了片刻,灰绿的双眼才逐渐明彻,他将口琴收好后便急切地四处张望,跳下台三步并两步地冲向吧台的角落。

日向君。

他微笑着,轻唤已趴在玻璃圆桌上睡着的男人,呼吸间带着薄荷与酒的香气。酒量奇差无比的男人手边的杯子空了大半,眼角泛出淡淡的红。

日向君。回家了。

狛枝凪斗近乎迷恋地吻上对方半张的嘴角,神色近乎虔诚。他轻柔地晃醒日向创。

唔……狛枝?

日向创眯着眼睛看他的笑脸,还未失去效力的酒精让痛苦轻易流出那对枯草色的眼眸,他突然咧开嘴,笑得难过。

我在做梦吧……

狛枝凪斗曲膝,半跪在地握起他的手贴近自己的脸,日向创在触及他瘦到有些凸起的骨头时还轻颤了下。

这是现实哦。

灰绿对上枯黄,他们彼此似乎要望尽对方内心。

只要日向君还在,我就能稳稳地站在你身边。

你还陪着我,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了。


Fin.






新一年继续祝福喜欢狛日的太太们;)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加利海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