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海利

【狛日】二叶遗露-1

*演员paro,预计三章完结
*考后想放松自我产生的脑洞(其实只想看两人对戏的画面
*原本短篇结束,结果打字时话痨的毛病又犯……
然而这章也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非常不好意思
*剧本中名字是自编或胡乱截来的。剧本内容大概一定会有细节破绽,欢迎指出(阴阳师中毒产物(标题参自叶二,然而并没有什么实际关联(x

 
 
 





也不知是谁先传出去的,议论便如一滴墨水在清水中不可遏制地弥漫开那般,变得可以说是众所周知,说狛枝凪斗和日向创两人私下关系糟透了。


等七海告知日向创有这么一回事时,两家粉丝已掐得论坛首页飘红一片,真真一副战火硝烟四起的架势。


还在系帽带的日向创才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另一位已换好衣服的当事人便从他和七海之间径直穿行而过,面带微笑,目不斜视,举止从容。


几不可闻地叹口气,习以为常的七海拉扯下墨绿的连衣帽,再度沉浸于手中的PSP。

日向创那宛如榨干水分后完全僵直干瘪的笑声更大了。






两个人相识并结下莫名其妙的梁子,还是在一年多前弹丸论破二代的电视剧拍摄上。

 




在一代收视率成了当年最高后,希望之峰的上层就制定了以其作为系列剧来大赚一笔的计划。二代也便因运而生。


至今想起来,日向创都觉得公司会拍定自己为男主这事是个巧合。


虽然希望之峰在影视方面的培育名声在外,但所有高质量的产出必定伴随淘汰和利用,被接纳的偶像会被细心地挑选开分成像是高塔的两端。少数的佼佼者得以顺利攀登顶点,多数——被戏称为“预备科”——则作为或陪衬或透明的基台,按指导的话来说,就是稳定的台体或者三角锥的结构。


而日向创,只不过也是这基台中的一块石料罢了。


大学时学的哑剧表演,毕业后在剧院混脸熟混了半年多,日向创便强求着父母的同意转了方向。毕竟还是刚离开学园的温床,面对社会反差总要有些微妙的心情,而他确实和很多青少年一样,从年少时就有的对希望之峰的憧憬越发膨胀。他也和许多人一样,跑去参加了希望之峰的面试,等进去却才发现,一帆风顺永远准备给了别人。


公司收他们大部分将给上头使用的高额的钱,所提供的也不过是指导课程和提供出道。出道后除开档案上的记录他们也几乎和希望之峰脱了关系,无数人便再度跌回原点。憧憬什么的尽数被冷眼利用,而梦想还依旧高悬于原处。


经过简单宣传后便出道的日向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几年稳了自己平平的人气。


本来像弹丸论破这类由公司独立制作的电视剧,福利也必定由那些“高材生”所垄断。但不知为什么,担任总导演的食神却找上了自己,对方与身材成正比的压迫气势让他说不出疑问的话,半忧半喜地答应下来。


片场初见狛枝凪斗时,对方还是一副谦逊有礼的十佳好青年模样,让人无法将他和采访等中的那个性格淡漠的人联系起来。而听闻日向是主演后甚至主动搭话,一有机会便往他和七海等人那边挤。


直到戏拍了过半,一次谈天中狛枝带了好奇和半分试探的口吻问,好像没在77期指导生里看见过日向君啊,是前几期的前辈吗?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旁的日寄子便急急地开口。


日向哥是同期的备科啦,但超厉害的哦。好啦别理他了日向哥快出牌……
日向创随手丢了个对子,同时感到搭着他的手抖了下。他下意识回头,愕然地撞入只在戏里看到过的黑色漩涡。


“啊啊……原来是同期的预备科,是我太疏忽了。”话说的轻,日向创有些难以置信。对方变脸之快落差之大与剧本中几乎如出一辙,他有瞬间怀疑那些几乎将人吸引进去的演技事实上都是本色展现。






不好…怎么又想起来了。日向创摇摇头,再度将注意力集中到拍摄中。略有察觉的田中问候了句,日向微笑了下,示意没事。


“准备了!”小泉冲他们喊,两人便转身找好站位。




“资之大人,还请留步。”


走在长廊上的青年顿步,转身看见一位身着红色朝服的人手摇扇子朝自己大步走来,微微颔首低眉。


“忠见大人。”


被唤忠见的男子望了眼院子,皇家的庭院被打理得甚是整齐,左前便有一株茶花开得正盛,明媚的阳光打在蜡质叶片上,边沿泛出断续的闪烁。


“真是好景色啊。”他摇摇扇,发出感叹。


“敢问忠见大人找我是有何事呢?”青年依旧眼神低垂。


“唉,别这么急啊。”他抖抖遮手的衣袖,不紧不慢地开口,“听闻你先前在陛下面前推荐了一位平民?”


原资之一手正下意识扶着腰间的爱笛,倒有些坚定地开口:“木智先生很有应对政事的才干,他会胜任的。…我想这与出身无关。”


“……很有己见嘛,难怪这么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成就。”


“不,大人过奖……”


忠见却突兀地截断了他的话。


“昨夜景色是难得之美,大人有外出欣赏吗?”


拂笛的手一顿,原资之神色不变。


“没有,昨夜如同往常阅书在家。”


“那还真是可惜了。”忠见双眼眯起,似露出与话语完全相反的神色,“昨夜跟朋友在外的我却碰巧欣赏到了,似乎上天眷顾,还有不输阁下的美妙笛声相伴呢。”


“……哦?如果真有此事,让人很想与那位吹笛高手结识结识。”


忠见大笑出声:“资之大人真是热爱雅乐之人,不过昨夜分辨不出笛声来源,并不清楚是哪位高手。”


青年没有接话,不自觉攥起的手略放松下来。


“想来那缠绵至极的曲子说不定正是借好景吹奏给心上人的,爱情总能产生许多奇妙的事。”


他微笑着合上扇子,离开时还撞到了资之的肩。


“不过…有些爱情是不得成为现实的呢。想来资之大人也一定懂得吧。”


资之咬牙站在原地,双眼瞪着大红花朵似要将它们瞪成烈火。手不自觉从怀中拿出折叠仔细的白纸,上面还用细瘦的字体隽写着一首和歌。




“过了!”


得到导演和监督肯定后,也算是第一个补拍完成了。日向创走下长廊,去更换便服准备下一场。当化妆师罪木凑上来补妆时,他感到自己心又沉下去几寸。


不为别的,单是想到下一场是跟狛枝的对手戏就让他感到棘手万分。


TBC.

 
评论
热度(30)
© 加利海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