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海利

【安清】旧夜将尽

*送给@Ahinorst 太太的圣诞节赠礼(╹◡╹人)
 请除太太外勿转载
 *娱乐圈pa,充斥一大堆私设和我流角色理解
 性格上是决定去极化的安定x未极化清光(。)






加州清光叼了烟,阳台的风拼了命往领口钻,他酒意便去了大半。大和守安定的电话正催命似的震动一遍又一遍。他将手机搁在栏杆上,左手撑着脸,烟夹在双指间靠近太阳穴静静地燃烧,熏得眼睛生疼。


他看屏幕又暗下去,烟灰随他调整姿势的动作抖落,黑红色的指甲也沾上不少,把什么透亮色泽都盖下去,像一地滚落泥泞的珍珠。


远处的景泼墨般模糊,像昨天总司葬礼上的人群。他下葬的时候落了雨,所有人撑着黑伞,不停歇的雨点火车般碾过伞面,蓬蓬的声响中只余神父念着祷告词的声音,于是一片乌鸦垂头安静无声,等结束后就又成群结队乌泱泱飞走。


他俩在最前排,站得笔直。两人靠得很近,手紧紧地攥一起,雨水钻了缝隙从指间滴落入土。看着墓碑上的名字,清光觉得那天格外的冷,冷到内心都在不停颤抖,只有触碰的大和守安定的手是温暖的,仅有的暖意像冬日的火苗。两人都冷极了,只有这样才没有倒下。


如果要问加州清光最崇拜的人,无论多少次都会是冲田总司。那个人给予了不知未来为何物的他们无法偿还的恩情,因为崇拜才会追着已经远离的总司和安定一起成为歌手,从当年被接出孤儿院的两个小孩直到现在,都还在追逐无法触及的背影。


出墓园的时候有人提议要一聚,几人商量会就定了隔天的饭店。现在还能听闻大厅里传来的高声交谈与笑声,人总是要抓住讨到好处的。那几位都是聪明人,总司是耀眼的明星,就算是陨落烧尽也有火苗可燃,造福他人。


虽然没有表露出来,但清光可以察觉到大和守安定还是生气了。有时候清光会想,即使从有记忆开始就待在一起了,大和守安定对于总司的情感相较自己还是有许多不同的。


他无法控制地回想起两人端端正正聆听总司的即兴创作,当那个人在为做的事情不自觉散发光芒的时候,就足够让旁人明白总司是发自内心的喜欢音乐。又私下去查到以前成为歌坛历史的总司在拿过又一项大奖后急流勇退,毫无征兆地宣布了退隐,日期正是他们被接走的隔月。两人一瞬感到所收善意的实际重量,便极有默契地闭口不谈,也没有去亲口确认原因。


等他们一起踏入这个圈子之后才稍许体理由背后藏着的那份令人肃然起敬的责任感,总司给他们的恩义登时沉如磐石,压得人低伏身子喘不过气。


不过即使他们尽力掩藏抚养关系,还是会被有心人士步步传播出来,放到烈日底下接受炙烤,在他们第一次遇上这种舆论轰炸并为之无措,那段未公开的时期甚至还有总司情感史的谣传。台下的人们总是这样的,若得以窥见台上光鲜亮丽私密角落的一点,不论肮脏还是美好,都能狂热许久。更何况总司这种隐退许久的旧时代名人,有几人真心思考总司是怎样的人而非生了三到十分的八卦心,听听网路上他人的高谈论阔,再作茶余饭后的谈资。


他又记起昨晚回到公寓的两人在走廊里沉默以对,空气凝滞般扼着喉咙。总司离开得很平静,留了他俩面对永远无法偿还的一切。


也不知过了多久,大和守安定凑过来吻他,嘴里还带着没吐完的烟,柔软又苦涩,像藏了刺的棉絮。


他们只是轻轻地触碰了会,像是深巷里擦肩而过的一眼,或者信徒下跪亲吻神祗的袍脚。加州清光尝出了冰的味道,于是他率先打断了相互间苍白的依偎汲取。他夺下安定手里的烟叼进嘴里,等劣烟呛人的熟悉味在肺内渡一遭后也差不多平静了,灰蒙蒙的空气隔在他们中间,大和守安定的蓝眼睛因朦胧的灰尘失去光华。对方无声地和他对视,失了魂的眼底映出加州清光自己。像旧阁楼残破的木板露出空洞,大和守安定像个坏掉的指针,躺在刻着养父字样的金属怀表里没声息。


手机荧屏又亮起来,安定这次没再打电话,只是传讯息。他看着对方如同写信般的一长串,将快燃尽的烟摁灭。


隔天他俩就回公司和经纪人和上层商量乃至争执了许久,交谈了一整个下午的结果,大和守安定成功搭上了出国的飞机。白色的工业大鸟腾空而起。加州清光同以往一样很自然地理解接纳了安定的选择,依凭相处下来的默契去相信了对方企图做出改变现状的想法。


虽然加州清光也没料到后来吃了因果亏的却是自己。


关于他们组合的传闻总有很多,从他们靠后台到同性恋,关于内部不和之类的更是隔三差五、捕风捉影地传,好似天下间组合内没有摩擦的都是虚假……当大和守安定单独出国的消息一出,各式各样的流言蜚语更是到达了一个顶峰。在几个营销号的言语引导下,组合内欺压的阴谋论就又开始逐渐发酵,热度很高的几篇长文章甚至煞有介事地配图分析,从他们第一次上台的步调略有不协调是刻意,到综艺上俩人不经意说的玩笑话都是明捧暗踩的心机表现。


经纪人和公司的心思加州清光倒也很明了,他们的组合还处在刚火起来的上升期,不用花钱就到手的热度,再怎么说都不可能白白放过,宣传部那边甚至还派了人盯着,万一热度持续时间太短,再轮到公司出钱多撑几天。有那些黑水掺进来也无妨,有正面的采访回应,也有透露出一个人撑着组合的辛苦,当下的情形正适合给他们打一个三好艺人的形象塑造,顺带也很好地做出事实反转。


于是那不长不短的时间内加州清光的工作便多了许多,他边顶着压力做采访澄清单飞谣传,接综艺,提高曝光率。在小采访里需要三番五次提起的队友名字几乎快成了梦魇,加州清光有时半夜睁眼,对铺的床空荡得像座棺,他迷糊间看见自己躺在这水晶棺里,大和守安定坐一旁,头发长了许多,跟死去的加州清光相比更成熟年长。年长的大和守安定手里一捧石头做成的百合花,人则在月光下冷硬成不会哭笑的塑像。


他清醒了,一口气灌下杯水不愿马上入睡。于是躺回床上顺势打开手机刷微博,翻来覆去又都是那些相同的脏水。经纪人的邮件停留在十点多,叫他不要多在意网路上的言论之类云云,还是跟先前一样的论调,接着便是工作安排与变更,还有留在最后的几句勉励。


强迫自己闭眼的时候手机又振动了一阵,大和守安定更新了微博,地点显示国外自己不曾去过的某处,离开之前安定说想去看看总司以前走过的地方。


『我一直都在。』


配图是一张关于日出的自拍,照片上微笑的安定眼底映光,相比起之前什么事都不放外边说,只知道一个人在角落钻牛角尖的死撑嘴硬模样,更多了份坚定,瞧起来心理确实有了很大的转换。这些天焦头烂额忙着劝阻控制粉丝过激行为的粉头秒转,然后过了几秒又转一次,带上一连串的嚎叫与叹号。在网上和人对喷了好些天的女孩子们,终于守到正主下场来拨开层层乌云。清光顾不上时间直接点赞转发,又引来粉丝们在底下开心叫唤顺带调侃这个点不睡美容觉还不休息之类。


将微微发热的手机放到一旁,阖眼的瞬间就开始觉得安心。大和守安定的离开不是没有归期的飞鸟,他从没有在分别后的哪个时刻这么清晰地认知到这点。


困意再次抓住了他,升起的梦里他脚下是总司曾经走过的路,目之所及是他亲眼看过的风光,大和守安定牵过他的手向前走,地平线上橘红的太阳正缓缓升起,前方一片坦途。



Fin.

 
评论
热度(20)
© 加利海利 | Powered by LOFTER